伐他老木

伐木累 伐木很累

我的嗑糖日记(一)

2015年的冬天我一个人生活在俄亥俄的公寓酒店里,刚刚拒掉了一份其实很不错的正职工作,却找不到更好的。

一个周六的下午我原本要去图书馆自习努力改简历,但一念之差开始刷起微博,看到快递员吴某祖把自己掰弯了,我就从此走上了不归路……

不仅那个周末没能出门自习,之后数个周末我都在刷微博,从快递员刷到青宇,跑到油管,被关联推荐了还在排练中的某剧花絮。

届时正值新年,我在俄亥俄冰冷的冬天里,听小男孩唱《我的歌声里》,跟着轻轻哼。

我的2016年由此定格。

什么都耽误了。

工作没有找,简历没有改,就天天住在微博里,虽然剧都没有播完就下架了,可我还能等着盼着看他们俩营业。

等啊,盼啊,却只等到一句口耳相传的命令,和小男孩发的一张“解绑不脱鞋”的ins照片。我曾体会到的那份屈辱和不甘我不想回顾,说我由此看出兴亡都毫不夸张。

剧被下架,五月份的综艺被取消,已经录了的也不能播,我们只能从两个人各自的微博中捕风捉影,寻找幸福的证据。那几个月当真难捱。

另外一个男孩喜欢听后摇。我在那荒凉空旷的声音里,才终于慢慢找回了自己原本的生活。

就这么熬到了十月份,小男孩曝出绯闻,一起同嗑的姐妹决绝出坑,我忙于自己的工作,也渐渐不刷了。

及至两年后,大一点的男孩被曝已隐婚两年,我才反应过来,那些我们原本以为是两个人幸福的证据,却只是他一个人新婚燕尔的喜悦。小男孩上综艺吐槽16年没有戏拍过得痛苦,让我猛然想起,粉丝群里有一天突然转唯的人,恐怕是知道了什么吧。

说没有被欺骗的难受,肯定是假的。但已经过去了两年,我也出坑多时,这种莫名的恼火也很快就随着我一声“呵呵”烟消云散了。

这是我嗑过的第一对rps,嘿,有点惨淡。

后来认识的一个基友,她还宽慰我,说她也看过一点花絮,觉得他们之间是有情愫的,我再无波动,凉凉道句,谁还没个痛彻心扉的初恋呢。

说的不是他们,是我自己。

总结下来,我最难过的,还是各种被撤通告的几个月。我本来只是一个小粉丝,我的欲望很容易满足,我还当真不求他们rio,只希望多看到他们接点采访,多营个业,多撒撒糖。

如果不是连这都不被许可,又怎会掘地三尺去寻找他们rio的证据。冤有头债有主,这份迷恋的惨淡,我不怪他们俩任何一个。

  


评论